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任泽平谈比特币 屡创新高是因为美元流动性泛滥

最近比特币的走势比较好,很多人纷纷进军投资比特币,对此有经济学家任泽平谈比特币为什么连创新高?根本原因是美元流动性泛滥,那么任泽平对于比特币未来的市场表示看好吗?他都发表了这样的评价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比特币

任泽平说,2021年的一个非常重要的特点是,我们正面临全球经济复苏的共鸣。去年二季度中国经济复苏,实际从今年美国、欧洲、日本随着疫苗的大规模接种以及拜登推出一个高达3万亿美元的基建刺激计划,我们可能会迎来全球的复苏共振。

现在,欧美经济体仍然处于低迷状态,只是显示出复苏的迹象。美国股市创下历史新高,两条海岸线的房屋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为什么?货币发行过多,美元充斥着流动性。自去年流行以来,美国推出了量化宽松,QQE和无限制量化宽松,以通过印制钞票购买美国国债甚至商业票据。

美国M2增长率,美国广义货币增长率是20年来最高的,而且令人惊讶地高。整个宏观经济学领域都面临着困难和变化,或者它必须一直走在放水的道路上。全球63%的外汇储备是美元,这稀释了中国,日本,中东和德国的外汇储备。它已经分担了全世界的成本,但是我们不能。如果我们打印的钞票超额发行,并且如果非储备货币国家/地区的货币超额发行,则该货币实际上将由居民共享,或者居民的现金资产将被摊薄。这就是为什么股票市场上涨,房地产市场上涨,去年以来包括黄金在内的商品价格上涨的原因,以及为什么比特币创下新高?根本原因是我们迎来了美元的流动性泛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