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第二针隔多长时间打 有副作用吗

现在有很多市民已经自行预约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是需要打两针才达到保障的,第一针与第二针也要有个相隔时间才可以进行。那么新冠疫苗第二针隔多长时间打?新冠疫苗有副作用吗?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具体的答案是如何的。

新冠疫苗

小编了解所知,有一种新冠疫苗是要打两针的,打第一针疫苗与第二针的时间间隔一般是28天,但特殊情况下可以同时打,一针疫苗剂量是4微克,打一针疫苗,保护率大概是97%,打两针疫苗,保护率能达到100%。

目前我国的临床试验已经接近尾声但是还没有收到任何的不良反应报告,疫苗都可能产生不良反应,只不过不良反应分不同的程度和不同等级,一般来说有轻度、中度和重度。目前,我国新冠疫苗没有收到严重不良反应报告,一般不良反应是有一些。这些一般的不良反应都是在疫苗接种之后正常范围之内,所以它的安全性是良好的。

有市民不了解,以为接种一针就可以了,经研究得出结论,仅接种一针不能产生免疫效果的,只有接种完第二针才能起到免疫。还有一点有需要注意的,如果在接种完第一针后出现过敏或不良反应者,不建议接种第二针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