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 这样做是好还是坏?

腾讯是中国最大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之一,也是中国服务用户最多的互联网企业之一。近日,腾讯第一大股东宣布减持引起大家的关注,腾讯最大股东是Prosus,Prosus投资腾讯被称为人类历史“最伟大”的投资之一,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腾讯股东减持

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发布公告称,通过子公司MIH TC Holdings Limited出售1.9亿股腾讯控股股票,持股比例从30.9%下降至28.9%。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将以每股595港元的价格出售腾讯2%的股份,在这笔全球规模最大的大宗交易中筹集147亿美元。

腾讯第一大股东Prosus减持套现千亿港元,随后腾讯控股在港交所公告称出售事项完成后,Naspers、Prosus及MIH TC将不再为公司控股股东。一般来说大股东出售股权,对市场来说会形成一定利空。减持对股票的影响不确定,可能会产生利好的影响,也有可能会产生利空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