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家政行业人员缺口 目前达到了3000万

过去,家政行业是非常的火爆,一些保姆的收入达到8000元和10000元之后,收入超过都市白领,因此,吸引许多人从事家政行业,但是近些年来似乎家政行业不怎么受到欢迎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家政行业人员缺口达到3000万。下面一起看一看。

家政行业缺口

最新数据显示,到2020年,我国将增加790000家与家政相关的企业,比2019年同比增长200%。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122所高校开设了125个与家政相关的专业。但是,面对高市场需求,我国家政从业人员缺口却逐年加大,目前已经达到3000万,特别是在一些发达的一线城市,这种现象更加明显。

近年来,资本继续进入家政市场,这主要是由于家政行业的高需求。在大多数人看来,家政服务是保姆、清洁工、月嫂、护理工、计时工人等。这些服务是由文化程度较低的人做的,因此并不被太多人所青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