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申请五保户的年龄规定 具体的申请对象有哪些

众所周知,国家对一些特殊人群会给予一定的补贴,其中残疾人、退役军人有一些优待。然而,一些无生活来源的人群也可以申请五保户,以保障自己的基本生活。那么,申请五保户的年龄规定是怎样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相关信息。

五保户申请对象

五保对象主要有这几个:1、无法定抚养义务人,或者虽有法定抚养义务人,但是抚养义务人无抚养能力的;2、无劳动能力的人;3、无生活来源的;4、老年、残疾、未满16周岁的村民。法定扶养义务人,是指依照婚姻法规定负有扶养、抚养和赡养义务的人。

消息指出,所谓五保,主要包括以下几项:保吃、保穿、保医、保住、保葬(孤儿为保教)。《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中的五保供养对象,主要包括村民中符合下列条件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五保对象指农村中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虽有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但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残疾人和未成年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