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10家平台承诺不用大数据杀熟 具体名单公布

大数据杀熟是指同样的商品或服务,老客户看到的价格反而比新客户要贵出许多的现象。近年来,大家经常听到大数据杀熟的新闻,为了解决大数据杀熟问题,相关部门多次整顿。据最新消息,10家平台承诺不用大数据杀熟了,具体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大数据杀熟怎么解决

日前,为探索解决“大数据杀熟”问题,规范线上市场数据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联合市商务局召开“大数据杀熟”专项调研会。会上,相关部门严肃指出当前互联网平台存在的涉嫌“大数据杀熟”等突出问题,要求平台企业主动担起社会责任,严格规范经营行为,共同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唯品会、京东、美团、饿了么、每日优鲜、盒马鲜生、携程、去哪儿网、如祺出行、滴滴出行共10家互联网平台企业代表签署《平台企业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承诺书》。不非法收集、使用消费者个人信息,不利用数据优势“杀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