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大货车为什么强制安装北斗? 真相在这里

开大货车的司机并不容易,每一天都要跑长途,跑一趟长途也赚不了多少钱,如果是遇到被罚款这些事情,这一单就白做了,一天的收入就没了。近日,一则消息称货车司机因为北斗掉线被处罚2000元,然后服毒自杀了。因此,货车安装北斗这个话题引起大家讨论,大货车为什么强制安装北斗?下面了解一下。

安装北斗

我们最常听到的北斗,是指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建设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是利国利民的国之重器。卡车安装北斗的目的是为了监控驾驶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驾驶行为,协助交通管理部门进行调查。

根据相关规定,不停车或停车时间少于20分钟的车辆不允许行驶超过4小时。否则,驾照上扣6分,罚款200元。国家规定道路运输车辆必须配备北斗定位系统,包括客车、危险品运输车辆、半挂车牵引车、重型卡车(总质量12吨以上的普通货运车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