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新农合退款是真的吗 农村全民免费医疗是谣言

新农合每年缴费两百多,相比之前一百多的价格,的确涨了不少。而网上有人说明年新农合会退款,以后免费医疗。那么,新农合退款是真的吗?而网传农村全民医疗是不是谣言呢?真真假假,小编给大家揭晓答案。

新农合咨询

首先,给大家解释一下新农合的概念。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简称“新农合”)是指由政府组织、引导、支持,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农民医疗互助共济制度。其采取个人缴费、集体扶持和政府资助的方式筹集资金。

如果大家没有买职工医保,也没有买城乡居民医保,那么买新农合是非常有必要的。当然,只有农村籍贯人士才能购买。据悉,新农合缴费标准在这几年逐步提高,一些人抱怨收费过多。

而网上流传一个消息,称2020年新农合退款,以后也不需要缴费了。其实,新农合缴费之后就等于是参与了这种医疗保险,是不会退款的。而且,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暂时还未有能力做到农村全民免费医疗,所以新农合仍然要缴费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