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比特币是什么 这种货币是合法的还是骗局

随着比特币价格越涨越高,越来越多人想知道更多有关比特币的知识。有人说比特币是可以发财致富的投资产品,也有人说比特币是骗局,那么比特币到底是什么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比特币

据了解,比特币是由中本聪在2009年创立的加密货币。根据中本聪的思路设计发布的开源软件以及建构其上的P2P网络,比特币是一种P2P形式的虚拟的加密数字货币,点对点的传输意味着一个去中心化的支付系统。

比特币法律现状

比特币在德国已被视为合法货币,并且可以用来交税和从事贸易活动。除了德国,日本政府也称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支付方式。美国对比特币的态度比较模糊,没承认也没反对其合法性。

中国法律明确规定,禁止在境内进行比特币交易。交易平台不得从事法定货币与代币、“虚拟货币”相互之间的兑换业务,不得买卖或作为中央对手方买卖代币或“虚拟货币”,不得为代币或“虚拟货币”提供定价、信息中介等服务。

比特币争议性大

比特币发展进入“模糊期”:绝大部分国家监管方既警惕又冷淡。比如:英格兰银行近期发布的报告:当数字货币被市场全面接受,将威胁英国金融体系稳定。比特币价格越来越高的同时,不少人质疑比特币是泡沫,没有任何实质价值,最终价值会降为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