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房 房住不炒坚定不移

随着房地产行业高速发展,国内房价一直在上涨,这一切都是拜炒房客所赐。近些年来,我国开始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让一些炒房客无房可炒,遏制炒房新政不断推出。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住建部约谈5城要求坚决遏制炒。下面一起看一看。

房住不炒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倪虹8日对广州、合肥、宁波、东莞、南通等五个城市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改善政治立场和思行动应纳入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充分了解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不要将房地产作为刺激经济的短期手段,认真承担城市的主要责任是确保稳定的土地价格、稳定房价和稳定目标。

最近,广州、合肥、东莞和其他城市已经履行了其主要职责,并针对房地产市场上涨的问题推出了监管措施,这在稳定市场方面发挥了一定作用。对此,倪虹指出,有必要加强实施效果评价,及时完善相关政策,增强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市政府要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密切关注新情况,新问题,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进行精确调整,坚决遏制投机和房地产投机,引导预期,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