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内疫苗为什么免费 答案让人震惊

从去年到现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在持续蔓延,很多国家疫情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控制,所以当前接种新冠疫苗是重中之重。国家卫健委已经明确表示,全国所有人都免费接种新冠疫苗,那么国内疫苗为什么免费?具体答案让人想不到。

新冠疫苗免费接种

此前传言,新冠疫苗一针需要200元,按照每人接种2次,那么需要付费400元。如果全国所有人都接种新冠疫苗,那么国家需要掏5600亿元左右,这个数据是相当庞大的。国家让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或许和这几方面因素有关:一是生命健康重于一切;二是我国财政实力有这个能力;三是疫苗的生产成本降低;四是全民免费接种疫苗是为了防范更大的损失。

据了解,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具备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水平,在世界大多数国家,新冠疫苗可以说一针难求,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得到。我们国家全民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则是天大的福利,但是很多地方接种率并不高,主要还是因为怕有副作用,不过还是希望符合条件的人尽快接种新冠疫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