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新冠疫苗有效期6个月真吗 之后还要接种吗?

现在全国接种新冠疫苗的人非常多,也有部分人担心副作用或疑问有效期没有接种。那么,网上称新冠疫苗有效期6个月真吗?如果只管6个月的有效期,那么半年之后还需要接种新冠疫苗吗?相信很多百姓都想知道吧!

新冠疫苗

小编了解所知,国家药监局曾经出台一个《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用疫苗临床评价指导原则(试行)》,这个文件里要求上市的新冠疫苗至少提供6个月的保护时间。很多人以为,有效期就6个月,之后就不能保护到身体了。

其实,上述想法是不对的。全国人大代表、国药集团国药控股董事长于清明在全国两会上透露,2020年3月,国药集团四级企业党政负责人“以身试药”,经过1年的抗体持续跟踪监测,目前仍均保持在较高水平,没有出现明显下降。这说明,新冠疫苗的有效期并不止半年的。

至于半年之后是否要接种,建议大家咨询医生的意见。还有,有人接种新冠疫苗之后出现头疼或发冷等症状,这都是疫苗接种的不良反应,症状都不严重,都是一过性的反应,一般数天内都可以自愈,我们称之为一般反应。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