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拼多多发声明处罚极兔 原因与这件事有关

拼多多,被称为社交电商界的黑马。去年3月,极兔速递在中国开网,并被许多拼多多卖家使用,以至于引发舆论对两者关系的关注。近日,拼多多发声明处罚极兔,同时澄清两者的关系。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拼多多声明称,近日平台接到部分商家反馈:极兔速递部分网点、工作人员在开发客户过程中向商家传达“拼多多订单使用极兔速递发货可以免除虚假发货相关处罚、被处罚机率低“、“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等不实消息,对商家日常经营造成了一定干扰。

拼多多声明指出,《拼多多发货规则》目的是规范商家发货行为、保障消费者购物体验;春节期间同极兔速递开展的特约保障合作已于2021年2月22日结束,平台发货规则按照平台公布的统一标准执行,同商家发货选择哪家快递公司无关。拼多多坚持平台化经营,“有拼多多投资、双方有特殊合作关系”等为不实消息

拼多多发声明处罚极兔

对于极兔散发平台规则及双方合作关系不实消息的行为,根据平台合作协议约定,给予极兔速递提高业务合作保证金的处罚,并督促极兔总部于处罚下达之日起规范网点及工作人员的不当行为。

公开资料显示,极兔速递是一家来自马来西亚的快递企业,2020年3月在中国起航,导致国内快递行业掀起新一轮价格战。值得注意的是,除了被拼多多处罚,极兔速递近日因低价倾销还被有关部门处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