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贾跃亭被罚款2.41亿 乐视连续十年财务造假

贾跃亭又出事了,根据最新消息称,贾跃亭被罚款2.41亿,那么这次又是因为什么事呢?据悉,由于乐视网涉嫌财务造假,因此被证监局罚款了。而贾跃亭作为乐视的实控人,理应承担这次全部的罚款。对于债务缠身的贾跃亭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贾跃亭

4月12日,已从A股退市的乐视网在国家股票交易系统上发布公告,北京市证券监督管理局连续十年对公司进行财务欺诈,对公司处以2.4亿元的罚款。从2007年至2016年,并处罚了贾跃亭2.41亿元。

乐视网在2007年至2016年之间的财务欺诈行为,提交和披露的IPO和上市相关文件以及其2010-2016年年度报告均包含虚假记录;乐视网未能按要求披露关联方交易;由于乐视网和其他公司提供担保,乐视网未能如实披露贾某芳和贾跃亭对上市公司的贷款承诺的履行情况;乐视网在2016年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构成了欺诈性发行。

根据党的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况和社会危害程度,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乐视处以所募资金的5%,即2.4亿元的罚款。作为乐视的实际控制人,贾跃亭下令实施上述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2.4亿元,共计2.403亿元。另外,对其他关联人也处以3万元以上60万元以下的罚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