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如何查询别人养老保险 这几种方式可以参考

养老金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影响着退休后的生活质量。我们都知道养老保险缴满15年,在退休后可每月领取养老金,所以很多参保人也会查询个人的养老保险缴了多少年。那么,如何查询别人养老保险?下面我们来瞧瞧吧。

养老保险查询方法推荐

养老保险可以在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输入身份证账户和密码进行查询,也可以拨打当地社会保障局的电话12333进行查询,还可以带上自己的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到当地社会保障局办事大厅进行查询。在手机上,打开微信钱包,在城市服务中找到社保登录后可以查询。此外,还可以在支付宝点击城市服务找到社保查询

消息指出,养老保险,全称社会基本养老保险,是国家和社会根据一定的法律和法规,为解决劳动者在达到国家规定的解除劳动义务的劳动年龄界限,或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