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被罚款股价为何大涨? 原因揭晓

阿里巴巴最近损失惨重,因为垄断一事被国家相关部门罚款182亿元。本来,这是一个不好的消息,但第二天阿里巴巴股价却大涨。奇怪了,阿里巴巴被罚款股价为何大涨呢?对于阿里巴巴股价拉升的原因,外界十分关注。

阿里巴巴

有人以为,阿里巴巴被重罚,而且也被通报存在违规行为,所以对股价有负面影响。表面上确实会有这样的连锁反应,但阿里巴巴回应十分及时,而且也承诺整改,对事件起到一个逆转的作用。

CEO张勇表示,目前反垄断的182亿元处罚不会给阿里造成过大的负面影响,公司将作出一些调整,减少商户的经营成本。而且阿里将把很多已经成熟的业务从收费转为免费,同事内部也准备数十亿元人民币做资金,以支持更多的心里项目。这些改变虽然还未真正实施,但投资者对阿里巴巴有信心,所以刺激了阿里巴巴的股价上涨

当时,阿里巴巴港股大涨,截至午间休盘,每股报233.6港元,涨幅7.16%,市值飙升3383亿港元(约2851亿人民币),总市值5.06万亿港元。虽然被罚款过百亿元,但股价飙升,市值大涨,看来阿里巴巴还赚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