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农业税什么时候取消的 为什么说又开始了?

农业税俗称公粮,但是农业税很早之前就已经取消了,可最近有消息传来,说我国准备重新设置农业税了,农民对此忧心忡忡。话说农业税什么时候取消的?为什么说农业税又开始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农业税取消时间

2005年12月29日,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经表决决定,《农业税条例》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意味着,在我国沿袭两千年之久的这项传统税收的终结。农业税之所以取消,主要原因有这些:占比小影响小、工商业取代农业、稳定农业发展、减少城乡差距、减轻农民负担等。

关于农业税卷土重来,其实此“农业税”非彼“农业税”。目前我国土地面临这样一个窘境,我国耕地资源丰富,但利用率并不高,为了整治这些耕田浪费和非法使用情况,国家决定征收费用。所谓的新农业税,是国家为了保护耕地而推行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