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日本东电称排污入海最经济实惠 花费这么低

近日,日本核废水排入大海一事引起全球关注,高达百万吨的核废水排入大海正式决定了,这个决定对外公布之后引起一片反对声。最早可能在2年后开始,过程预计持续多年,面对日本的决定,日本东电称排污入海最经济实惠。下面一起看一看。

日本核废水排入大海

2011年福岛地震后,福岛核电站被毁,为了冷却反应堆核心以防爆炸,日方向核电站注入了大量冷却水,由于核废水被核辐射污染,因此将其存储在一个特殊的容器中。在过去的十年中,已经积累了上百万吨。

核废水的处理是一个难题,既然日本政府已正式决定将其排放到海中,这并不奇怪,但是它仍然引起了强烈反对。

核电站的运营商是东京电力公司,也是核废水存储的管理者,他们在接受采访时说,处理核废水的主要方法有五种,除了排入大海外,还有蒸汽释放,氢释放和地下释放、岩石圈注入有四种方法。但是,在考虑到规定,技术和时间之后,两种排放入海和释放蒸汽的方法都是可行的。

东京电力公司表示,在两种处理方法中,就时间和成本而言,排入海中的选择最具成本效益。前者仅需91个月,耗资34亿日元,而后者则需120个月, 2431亿日元的成本,远高于排入大海的方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