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快递行业巨亏引关注 多家公司盈利指标也非常差

近段时间,各大企业公布第一季度业绩,发现快递行业情况并不理想,出现亏损的情况,中国快递行业巨亏引关注,顺丰公布第一季度业绩,而且其他快递公司收入方面也不容乐观。接下来我们一起看一看。

快递行业亏损

中国快递巨头顺丰控股提前披露可能在一季度出现亏损,其股价在12日继续下跌,收盘下跌9.38%,其市值在两天内蒸发了近670亿元。 12日报道,这一流行病使得了中国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激烈的价格战冲击了快递行业,并导致行业巨头顺丰速运公司亏损。 4月8日晚,顺丰控股披露了对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称该公司预计亏损9亿至11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该公司的利润为9.07亿元人民币。

除了顺丰,深圳上市的竞争对手申通速递也警告投资者,其2020年净利润预计将同比下降97%至98%。此外,圆通、韵达、中通、百世等快递公司的盈利能力指标也很差。根据分析,价格战是快递行业亏损的原因。 4月9日,百世快递、极兔速递因低价倾销而受到浙江省义乌市邮政管理局的处罚。据说两家快递公司以前的收费标准远远低于行业内每笔订单1.4元的成本价,对整个快递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