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基金清盘什么意思 散户会血本无归吗?

如今投资基金的人越来越多,但是有时候遇到行情不好的时候,基金将面临清盘,而投资者则欲哭无泪,那么基金清盘是什么意思?散户会不会血本无归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基金投资

基金清盘是指基金资产全部变现,将所得资金分给持有人。清盘时刻由基金设立时的基金契约规定,持有人大会可修改基金契约,决定基金清盘时间。由此可见,基金清盘并不意味着你的资金全部没有了,只不过随着净值降低使得你投入的资产大幅缩水。

基金清盘并不是血本无归,而是基金不再运作了,按照某一天为时间节点,把资金退还给投资者。投资者在收到资金后,可以换一个基金继续进行投资。据了解,基金清盘通常是因为基金规模小,收取的管理费无法覆盖成本,在长期亏损的情况下,基金公司就会考虑清盘这类基金,所以在投资基金时,应当避开规模小于1亿的基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