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汇丰到底出卖了华为什么 黄碧娟离职与事件有关吗

华为孟晚舟被抓,完全是因为美国以莫须有的罪名来冤枉她。其实,汇丰银行也被质疑出卖了华为。那么,汇丰到底出卖了华为什么?还有,当时汇丰银行高管黄碧娟离职与事件有关吗?这两个问题,确实引人关注。

汇丰银行

汇丰银行全称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很多人对这家银行并不熟悉,如果不是因为孟晚舟事件,可能很多人都没听说过汇丰银行。其实,这家银行并非中国的,所以大家不要搞错了该银行的“国籍”。

按照媒体的说法,孟晚舟之所以会被抓,主要就是因为汇丰银行给美国提供了华为与skycom公司的往来资料,而skycom公司之前已经被证实被美国制裁的伊朗出售大量的电信设备,这才直接导致孟晚舟被抓。不过,这只是媒体的说法,是否属实,华为没有回应。

值得注意的是,事件发生不久,汇丰银行一周两次人事大调动,继范宁之后汇丰黄碧娟也辞职了。据悉,对此汇丰官方也作出了澄清,表示黄碧娟辞职是因为个人发展问题。不管怎样都好,孟晚舟事件之后,对于汇丰的影响还是挺大的。现在我们都期待着孟晚舟回国,毕竟她是被冤枉的,应该释放其回国。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