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全国多地猪肉价下降 这意味着什么?

前两年受到非洲猪瘟的影响,猪肉价格持续暴涨,一度上涨到40多元一斤,老百姓纷纷感叹吃不起。春节过后,猪肉价格出现连续下跌,而且下跌趋势还没有结束,据消息,全国多地猪肉价下降了,那么猪肉价格下降原因是什么?

猪肉价格

近日,猪肉价格连续下降10周成为当前的热门话题,现在猪肉下跌不到20元一斤,这意味着盼望已久的猪肉自由又回来了。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4月上旬我国生猪价格环比下降11.9%。数据显示,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猪肉价格自2021年第4周(1月22日-1月29日)起已连续下降10周。

其实猪肉价格持续走低,主要原因有这些:第一,每年春节后到五一之前是传统的猪肉消费淡季,需求一直比较疲软;第二、大量的生猪陆续出栏并供应到市场当中,造成市场暂时性供过于求。专家表示,预计到五六月份消费将会进行反弹,猪肉价格可能会止跌企稳,并且出现季节性反弹。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