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谷歌在土耳其被罚 与垄断有关系吃下巨额罚单

近日,关于垄断这个词引起大家关注,阿里巴巴集团因为涉嫌垄断被处罚上百亿元,吃下天价罚单,现在有一家知名科技公司也是因为同样的问题被处罚了,说的就是谷歌,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谷歌在土耳其被罚2.96亿里拉。下面一起看一看。

谷歌涉垄断

4月14日,土耳其反垄断机构RekabetKurumu(以下简称RK)宣布对Google滥用搜索领域的市场主导地位处以罚款,Google被罚款超过2.96亿里拉(约合2.39亿元人民币)。

在公告中,Google被指控在搜索结果中突出显示其本地搜索和住宿价格比价服务。与竞争对手相比,Google自己的服务的搜索结果具有更高的排名和更好的观感。同时,Google对其他搜索引擎进入本地市场施加了限制,以巩固其在搜索和价格比较领域的主导市场地位。

由于上述行为违反了《竞争保护法》(第4054号法律),因此除了罚款外,Google还需要在六个月内完成整改,以确保在搜索结果中公平对待所有服务提供商。此外,在未来五年内,Google每年都会向RK提交一份竞争合规报告。

在这方面,谷歌已经报告说,其搜索引擎系统旨在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并且在搜索结果中提供更多的旅行和住宿建议实际上对促进竞争很有帮助。

根据媒体报道,谷歌在14日的公开声明中表示,正在评估这一决定的影响,并将继续与反垄断机构进行沟通与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