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一季度经济还要关注啥? 专家解读说了这些话

4月16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1年一季度中国经济数据,2021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8.3%,可谓是开局稳健。除了一季度经济亮眼之外,还要关注啥?专家解读最新回应来了,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一季度经济数据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8.3%,比2020年四季度环比增长0.6%。对于一季度经济增速,专家表示最大的亮点在于这不是靠强刺激换来的,而是在理性施策下实现的。

此外,消费、投资、就业等一系列经济数据同步公布。今年一季度,工业经济增长最为亮眼,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4.5%,两年平均增长6.8%。宏观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刘元春表示,GDP的回升,特别是民营经济占GDP比重的回升,将会使三大市场主体的收入状况,得到实质性改善,分别是居民收入、企业利润、政府财政等。未来将会延续并重点关注民间投资和民营企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