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7个省会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 出现下跌趋势

房价一直以来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话题,那么疫情过后我国的房价走势怎么样呢?根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我国7个省会城市房价低于一年前,如此看来,房价有下跌的趋势,不过有部分城市二手房还出现了上涨的状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详情。

房价

省会城市是我国城市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化进程中人口流入的主要方向。自疫情爆发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区域差异非常明显。主要省会城市目前的房价情况如何?

根据2021年3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商品房销售价格变化,记者梳理了2008年全国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情况。26个省会城市(不包括拉萨市),并显示3月份有21个省会城市是二手的。住房价格环比上涨,其中广州,杭州和南京按月环比增长排在前三位。此外,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有7个城市低于去年同期。

其中,广州3月份二手房环比增长1.4%,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1.5%,在省会城市中也排名第一。

作为四大主要一线城市之一和超大型城市,广州的房价在大流行之后大幅度上涨,其内部板块的区域差异也很明显。随着城市的向东发展,天河和黄埔的工业非常突出。金融业,互联网,总部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是集中的。年轻人很多,购买力和需求强劲。因此,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两个地区的房价急剧上涨,尤其是在金融城附近的多个房地产中,它们的同比增长超过40%。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