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官方通报河北多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 每人200元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也正在紧急开展。此前,卫健委宣布新冠疫苗为全民免费提供,所以大家接种新冠疫苗是免费的。据最新消息,官方通报河北多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河北多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

石家庄邯郸辛集等地部分群众通过国务院“互联网+督查”平台反映,当地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被收取接种费用,随后国办督查室对河北省政府核查办理。经过调查发现群众反映问题属实,石家庄市藁城区疫苗接种机构违规收费;邯郸市共有6个县(市、区)存在违规收取疫苗费、接种服务费问题;以及辛集市生态环境局一线疫情防控人员个人负担200元接种费用。

对于河北多地疫苗接种违规收费问题,经督促,有关地方和部门立行立改,目前已将相关费用全部退还。下一步将严格落实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居民免费接种政策,同时将加大监督力度,防止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收取个人费用的现象再次发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