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居民收入增长乏力问题待解 真实情况是这样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数据,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49310亿元,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0.6%。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刘爱华表示,在市场需求逐步恢复等多因素作用下,一季度我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开局良好。但是专家却表示,居民收入增长乏力问题待解,这到底是什么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居民收入

虽说中国经济复苏力度较强,但是仍然面临结构性通胀问题,与消费相关的物价指标都呈现通货紧缩的态势,背后反映出居民收入增长乏力。这是中国经济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十分突出的问题,亟待破解。

专家表示,要刺激消费回暖,首先,中国的疫情形势总体稳中向好,随着疫苗接种的普及,有望继续为消费创造良好的复苏环境。第二,直播、电商等在线消费将继续增长。第三,随着酒店、餐饮、会展等服务业活动的开展,线下消费也将加速复苏,进一步刺激消费增长。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