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 官方给出重要提醒

在新冠肺炎疫情还未全面结束的背景下,全球民众接种新冠疫苗非常重要。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消息显示,截止4月19日我国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9502.2万剂次。不过,北京疾控中心指出,疫苗接种证明不能代替核酸检测报告,具体情况如何?我们来瞧瞧。

中国疫苗接种信息

针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后,还需不需要做核酸检测以及接种证明能否替代核酸检测报告的问题,北京疾控中心给出重要提醒,表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由于以下原因,受种者极少数因保护失败仍出现核酸检测阳性或发病

1、全程接种疫苗后,个别因免疫失败而未获得有效保护,这部分人群暴露于新冠病毒后,可能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

2、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如果这段时间内感染新冠病毒,可能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

3、处于疾病潜伏期的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即使接种疫苗,仍可能因已被感染而检出核酸阳性或发病

上述人群有可能成为传染者,在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核酸筛查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