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医保卡每月有多少钱 一年返现金额并不少

职工医保比城乡居民医保的价值更高,其中一个价值体现在每月返现。只是,不少人并不知道医保卡每月有多少钱?小编了解所知,医保卡一年返现金额累计起来还是挺多的。所以,在企业单位上班买社保的好处非常大。

医疗保险

医保的作用之大,相信不需要小编多说,大家也知道的。医保能够报销医疗费用,这是很重要的,我们很难保证没有啥大病小病的,小病上买药看门诊,就算是没有报销也还好,在经济负担上不算太大,家庭开销上不算太大。

除了医疗报销方面,医保卡每月有金额返回,可以用这笔钱到医保定点药店买药,或者到医院看病时直接划扣。至于每月返还金额,40岁以下的按照个人缴费基数的2.7%计入;41-50岁的按照3.0%计入;51岁以上的按照3.6%计入;退休人员按照本人养老金的5%计入。比如你今年30岁,医保卡缴费基数是3500,你医保卡每月打入3500*2.7%=94.5元。算了一下,一年下来也超过1千元的。

当然,不同的缴费情况,不同的年龄,返现金额是不一样的。一般情况下,年龄越大,加上缴费基数越高,那么每月医保卡收到的钱则越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