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兰州生物新冠疫苗怎么样?和北京生物科兴区别是什么

近日,有不少接种中国生物新冠疫苗的人发现,自己接种证明上显示的公司名称却是兰州生物。他们好奇,兰州生物新冠疫苗怎么样?和北京生物、科兴新冠疫苗的区别是什么?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梳理发现,在4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药集团中国生物的副总裁张云涛对此进行了回应。他说,为了进一步保障新冠疫苗的供应,目前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正利用所属的长春、兰州、成都、上海等生物制品研究所的分包装能力来扩大新冠疫苗产能。按照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的规定,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委托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等企业承担了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疫苗制剂分包装任务,这也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兰州生物新冠疫苗

张云涛还表示,为了有效区分证明委托包装的双方企业的关系,委托包装的疫苗在外包装、说明书等企业需要提供的材料上均清晰地描述和标注委托双方的企业信息。疫苗上市许可持有人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原液生产企业为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制剂分包装企业分别为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成都生物制品研究所等。委托分包装操作是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规要求进行的,疫苗原液由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与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生产和包装的疫苗质量是完全一样的,都是经过有关部门的监管认证,疫苗同样安全可控,完全可以放心接种

而科兴新冠疫苗是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技术类型同样是灭活疫苗。与兰州生物新冠疫苗一样,科兴新冠疫苗安全性高,公众无需过于担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