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 背后惊人内幕揭晓

相信很多人都有注意到,这两年叫网约车的费用越来越贵了,网约车司机的收入也变得越来越少,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据最新消息,新华社揭网约车平台高额抽成,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网约车平台抽成

网约车司机表示,网约车平台确实有各种隐形维护、服务、费用等,而且平台服务费(抽成)理所应当。比例越来越高,最高甚至到达50%,乘客的付费有一半是被平台拿走的,很多网约车司机表示没办法。

据了解,记者联系了某网约车平台的公关人员,对方毫不掩饰地称,这个问题自己心里可能有答案,但是没办法给出明确的答复。该公关人员还表示,网约车平台做的事情其实非常多,只关注抽成有点太小了。早在2019年,某大型网约车平台高管就公开回答抽成问题,并承诺会更完善、更透明,但是2021年了,绝大多数司机和乘客仍然对此迷惑不解。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