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5月后不打新冠疫苗不让出门? 开始收费是真的吗

新冠疫苗开始大规模接种了,而且越来越多人也选择接种了,目前我国已经超过亿人接种,这个时候听到一个重要的消息,5月后不打新冠疫苗不让出门?这件事情引起众多人关注,接下来一起看一看真相。

新冠疫苗

5月后不打新冠疫苗不让出门纯属造谣。最近在浙江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明确表示,不会对尚未接种疫苗的绝不搞“一刀切”硬性强制,更不用说诸如旅行和商务限制之类的歧视性措施了。新冠疫苗接种坚持应接尽接和自愿的原则,但是,全球新冠流行病仍处于高流行病阶段。在亚洲等一些国家,流行病的迅速增加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建议有资格的人可以实现“应种尽种”,以便尽快形成国家的免疫屏障,并可以有效地防止新冠状病毒的传播。

最近,有消息称,五月份将对新冠状病毒疫苗收费,其实,关于收费的问题也是谣言。新冠状病毒疫苗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个人不承担任何费用和疫苗接种费用,在居民自愿的情况下,疫苗接种费用将由医疗保险基金和财政承担。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