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 个人资产高达345亿美元

正所谓风水轮流转,过去香港的首富是大名鼎鼎的李嘉诚,不过现在换人了,目前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那么曾毓群究竟是何许人也,他的个人资产有多少呢?据了解,曾毓群是宁德时代董事长,个人资产高达345亿美元超越李嘉诚。

首富

5月5日晚上,#宁德时代曾毓群成香港首富#冲上微博热搜,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从5月4日起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个人资产悄然超越了传奇富豪李嘉诚,个人资产高达345亿美元。

截至5月5日下午发稿时,曾毓群以345亿美元的净资产在富豪榜上排名第42位,李嘉诚以344亿美元的财富排名第43位。

曾毓群的财富飞涨与汽车电气化的突然增加以及对动力电池需求的大量增加直接相关。根据行业报告,CATL已连续4年在全球动力电池出货量中排名第一。客户包括宝马、奔驰、长安、大众、沃尔沃、捷豹路虎、丰田、上汽、北汽、蔚来等国内外主流汽车制造商,是一家彻头彻尾的行业巨头。

在对市场资金的热烈追捧下,宁德时报股价去年飙升了230.49%。最新股价为388.17元,市值达到9042亿元。

根据CATL 2021年季度报告,第一大股东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瑞亭投资有限公司持有24.53%的股份。由于瑞廷投资的股东曾毓群和李平齐心协力,根据最新的市值比率,曾毓群的资产超过220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