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美国3月贸易逆差再创新高 大大增加进口量

过去,美国贸易逆差情况很不理想,现在3月贸易逆差情况作出一个统计,数据出来了。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国3月贸易逆差再创新高,达744亿美元,对华逆差369亿美元,消息传出后引起关注。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贸易数据

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的第一季度贸易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的贸易逆差从2月份的705亿美元扩大到744亿美元(经修订),再创单月贸易逆差历史新高。

其中,3月美国商品和服务进口增长6.3%,达到创纪录的2745亿美元;而美国的出口额也增长了6.6%,超过2000亿美元。由于美国进口大量中国商品,经季节性调整后,美国对华商品逆差3月份扩大至369亿美元,增长22%。

至于贸易赤字扩大的原因,美国媒体分析说,消费者手头的大量政府补贴刺激了商品需求,但美国制造公司无法满足需求,这大大增加了美国的进口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