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跨境理财通是什么意思 对富途利好还是利空?

据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网站5月6日晚消息,《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不少人好奇,跨境理财通是什么意思?对什么利好?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跨境理财通

“跨境理财通”,是指粤港澳大湾区居民个人跨境投资粤港澳大湾区银行销售的理财产品。其中,“南向通”指的是粤港澳大湾区内地居民通过在港澳银行开立投资专户,购买港澳地区银行销售的合资格投资产品;“北向通”是指港澳地区居民通过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银行开立投资专户,购买内地银行销售的合资格理财产品。

目前,“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总额度暂定为1500亿元人民币,单个投资者投资额度为100万元人民币。有分析认为,跨境理财通实施招商银行和平安银行受益可能较为明显,长期将利好中银香港和港交所,对富途的影响有待观察。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