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车企“缺芯”开始减配 多款车型大幅减掉智能功能

汽车缺芯还在蔓延中,而且影响的范围越来越大,因为缺芯一些车型就连智能功能也开始减少了,这是不得已的决定。根据最新消息报道,车企“缺芯”开始减配,日产取消导航,道奇取消智能后视镜。下面一起看一看。

汽车芯片短缺

全球汽车芯片短缺的危机仍在蔓延。疫情爆发五个月后,主要的汽车公司已经相继宣布关闭工厂,但问题并未得到有效解决。因此,一些汽车公司决定移除某些型号的智能功能,以节省汽车芯片的使用量。

其中,日产将取消数千辆汽车的导航系统。道奇Ram将不再为其1500辆卡车提供标准的“智能”后视镜。据报道,此功能以前可以帮助驾驶员监视盲点。雷诺Arkana SUV的方向盘后部将不再配备大型数字显示屏。

随着汽车工业逐渐趋向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竞争环境,产品的智能配置变得越来越丰富,并且对芯片的依赖程度也越来越高。除上述汽车公司外,宝马、本田和福特此前都声称芯片短缺问题继续恶化。在短期内,汽车制造商迫切需要解决关键零部件的供应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