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尼泊尔确认珠峰没发生健康危机 具体是怎么回事

这段时间,印度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甚至波及到邻国尼泊尔,危及到珠峰等地区。此前有媒体报道,尼泊尔珠峰大本营17人确诊新冠,一时间掀起巨大热议。对此,尼泊尔确认珠峰没发生健康危机,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珠峰疫情状况

当地时间7日晚,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媒体采用官方消息源,不要发表关于珠峰等地区被疫情波及的不实报道。公报称,尼泊尔旅游局在每支登山团队都设立了联络官,到现在为止,各支登山团队中并没有出现媒体报道的健康危机。

据了解,2021年尼泊尔春季登山季,来自79个国家的86支队伍中745位登山者获得了不同山峰的攀登许可,这些人员必须持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才能申请。这段时间,有些媒体大肆报道尼泊尔登山者扩散的消息,尼泊尔文化、旅游与民航部要求媒体不要发表未经官方机构证实的报道,不要给登山者和他们的家庭带来伤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