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辉瑞CEO反对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 公司会损失惨重

为了尽快结束疫情,美国近日宣布放弃新冠疫苗的知识产权,但相关公司就不乐意了,最新消息称,辉瑞CEO反对放弃新冠疫苗知识产权,并表示如果这样做会让辉瑞公司损失惨重,那么既然如此接下来辉瑞公司会采取怎样的举措呢?对此,辉瑞的CEO阿尔伯特·伯拉写了一封公开信。

疫苗

辉瑞公司和德国BioNTech合作研发的mRNA新冠疫苗,是目前西方国家广泛使用的最重要的疫苗。然而,在美国政府最近因巨大的国际压力而表示支持放弃新冠肺炎疫苗的知识产权以帮助贫困和不发达国家后,业界普遍认为辉瑞将遭受重大损失。

对此,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的CEO阿尔伯特伯拉最近给公司员工写了一封公开信,公开反对放弃疫苗的知识产权,表示对此事“坚决”反对,并希望“坦率”和“透明”地讨论自己的观点,介绍辉瑞如何确保疫苗的公平分配。

阿尔伯特伯拉声称辉瑞在疫苗研发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放弃知识产权会引起投资者的担忧,会“扰乱疫苗原料的供应”,所以他反对放弃专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