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4月电商投诉数据 消费者退款是最难的

电商行业高速发展,越来越多人网上购物,消费者遇到什么问题,可以进行投诉,给了消费者“维权”的机会,投诉情况并不少见。根据最新消息报道,4月电商投诉数据出炉了,退款难为头号“顽疾”。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电商投诉数据

5月10日,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了《 2021年4月中国电子商务用户体验和投诉监测报告》,退款困难、网络售假和质量低下是困扰消费者的三大投诉。

根据网络经济学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利部助理分析师方熠智的说法,该榜单依据“电诉宝”第一季度受理的全国71家电商真实海量用户投诉案例大数据所得,根据反馈率和反馈时效、满意度多项指标,由系统建模、自动评估并公开披露,数据评级完全由平台智能生成。

根据《点点报》的数据,2021年4月,全国在线购物用户的十大投诉类型为:退款问题(28.97%)、网络售假(10.28%)、产品质量(9.81%)、霸王条款(7.94%)、网络欺诈(7.01%)、虚假促销(6.08%)、售后服务(5.61%)、发货问题(5.14%)、不正确的商品(4.21%)、困难的退货(3.74%)。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