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澳对华出口铁矿石日赚38亿 价格屡屡创新高

澳大利亚是全球最大的铁矿石供应国,并且每年出口到中国的铁矿石非常多,根据统计,澳对华出口铁矿石日赚38亿,这吸金能力简直是太强了,据了解,铁矿石是钢铁生产企业的重要原材料,每个国家都大量需要这种物质,由于最近中澳关系的恶化,也助长了涨势。随着铁矿石价格飙升,中国也采取了措施给涨势降温。

铁矿石

随着中国钢厂产能的不断提高,铁矿石价格已达到新高。5月11日,据数据显示,2%品位铁矿石(普氏IODEX)上涨16.8美元至每吨229.55美元。此外,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 DCE”)(9月交割)最活跃的铁矿石期货合约飙升10%,至每吨206.3美元的历史新高。在这种情况下,DCE已控制了价格。

在铁矿石价格飞涨的情况下,作为世界主要的铁矿石供应商,澳大利亚的出口贸易行业正在不断获利。澳大利亚媒体4月11日表示,当国际铁矿石价格达到每吨160美元时,该国每天从与中国的铁矿石贸易中可赚得5.85亿美元(约合38亿元人民币)。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保护我国相关产业的利益,除DCE之外,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已经三度控制价格。5月9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主席骆铁军表示,铁矿石价格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供应方高度集中,主导权掌握在卖方手中,还有过度的炒作影响。

在下一阶段,协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增加国内外铁矿石的开发和开采,提高钢铁行业的资源保障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