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巴西已检出110种变异毒株 疫苗都无法抵御

目前变异病毒在很多国家都已出现了,最近巴西已检出110种变异的毒株,这些毒株具有非常强的传染力,并且能够免疫逃逸,也就是说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可能都对它无法起作用,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新冠病毒已经在逐渐适应任何的生存环境。

变异毒株

截至当地时间5月11日,巴西权威医学研究机构Osvaldo Cruz基金会的基因组数据统计显示,在该国发生新冠状肺炎疫情期间,经过病毒基因组谱系分析,已检测到110种在巴西传播的变异新冠状病毒株。

冠状病毒的生物学特征是随时间推移发生的连续基因组突变。目前,全世界已经出现了大量病毒变体。我们应该重点关注那些令人担忧的变异毒株。

当在疫情期间不能严格限制人们的活动时,该病毒具有大量突变株就不足为奇了。确诊病例的不断增加和人员的密集移动增加了病毒复制和变异的风险。奇巴博说:“我们迫切需要了解病毒变种的特征,因为它们可能更容易传播,甚至有逃避免疫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