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澳对华出口铁矿石日赚38亿 矿石价格一路上涨

近来废钢价格涨至历史高位,而澳大利亚是出口矿石中国的供应商,碰上矿石价格上涨,这下澳大利亚要赚大了,一则日赚38亿消息引起网友一片哗然。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澳对华出口铁矿石日赚38亿元。接下来一起看一看。

铁矿石价格暴涨

最近,国际铁矿石价格一路上涨,屡屡打破“天花板”。 5月7日,普氏62%铁矿石价格达到每吨212.8美元,在两天内两次刷新历史纪录。到了5月10日的一个周末之后,新加坡铁矿石指数期货的主力合约当天上涨了10.13%,目前报每吨225.95美元。

同时,主要的铁矿石、线材、螺纹钢期货合约再次具有强劲的涨停。受此影响,铁矿石看涨期权在短短三个交易日内上涨了342倍以上。媒体说:“过去,人们用'疯狂'来形容铁矿石价格的上涨,这一轮涨价在历史上是罕见的,可以说是癫狂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