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抗疫医务人员可享受带薪休假 提出6个方面意见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作出重大贡献。据最新消息,抗疫医务人员可享受带薪休假,而且还能享受这些权益,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务人员休假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印发《关于建立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长效机制的指导意见》,具体内容是医务人员参与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要及时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及时为其安排带薪休假。尽量不安排双职工的医务人员同时到一线,不安排孕期或哺乳期医务人员到一线,开通家属就医绿色通道。

据《通知》提出6个方面的意见:一是保障工作条件;二是维护身心健康;三是落实待遇职称政策;四是加强人文关怀;五是创造安全的执业环境;六是弘扬职业精神。《通知》强调,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高度重视医务人员保护关心爱护工作,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责任担当。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