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金融危机产生原因 2022年爆发的可能性

【导语】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全球开始加速一体化,但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之下,也存在很多弊端,例如就爆发了多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那么金融危机产生原因是什么?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金融危机

金融危机是指利率、汇率、资产价格、企业偿债能力、金融机构倒闭指数等金融指标,全部或大部分出现恶化,致使正常的投融资活动无法继续的情况。

对于不少人群来说,2008年金融危机是最为熟悉的。2007年美国次级房屋信贷危机爆发后,投资者开始对按揭证券的价值失去信心,引发流动性危机,直到2008年,这次始于美国的金融危机开始普及全球。

那么2022年爆发金融危机的可能性大吗?专家表示可能性很小,随着全球新冠疫苗的接种,预计在2020年下半年开始,全球疫情会持续减缓,未来一到两年,或是全球经济快速恢复的两年

金融危机对人民有什么影响

1、金融危机会导致物价上涨,钱不值钱,人们的生活成本会大幅增加。

2、金融危机导致大量企业破产,普通人就业变得更加困难。

3、金融危机会导致普通人财富迅速缩水。

金融危机怎么处理

1、购买黄金等保值产品:通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我们可以知道,当金融危机来临时,大多数金融资产和金融市场都会暴跌,但总有一些金融产品,如黄金,具有长期的保值效果。

2、做好失业准备,积累备用资金,收回借款:失业是危机中的大概率事件。企业不能借钱,不能开展业务,就赚不到利润。另外,一定要及时收回那些贷款。毕竟,即使你不失业,你也不能保证你的亲戚朋友不失业。

3、理财:如果普通人想在金融危机下不影响正常生活,保本增值的平衡是关键。一些资产用于购买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当然,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这类理财产品所占的比要低。部分用于购买保值的金融产品,作为储备资金,可用于在困难发生时自救剩余资产的市场预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