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抗疫医务人员可享受带薪休假 看最新消息通知

疫情爆发之际,面对疫情“侵袭”,医护人员并没有退缩,而是勇敢前进,前往疫情严重地区进行抗疫,他们付出的辛勤我们有目共睹,而国家对抗疫医护人员也特别关心,根据最新消息报道,抗疫医务人员可享受带薪休假。下面一起了解一下。

医护人员带薪休假消息

在保障工作条件方面,《通知》提出相关部门要切实为医务人员(包括疾控人员,下同)提供良好的作息条件。加强职业暴露防护设施建设和防护设备配置。完善办公室、值班室、休息室建设,营造有利于医务人员工作的良好环境。科学预测医用防护材料需求,加强医用防护材料储备。做好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感染防控工作,加强全员培训,全面落实标准预防措施。

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要加强防护用品的整体部署,以一线防控为重点,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对防护用品的需求。

维护医务人员的身心健康是必要的。医疗卫生机构应结合工作特点和工作强度,合理设置岗位,配备医务人员,科学安排医疗和护理班次,保障医务人员有合理的休息和休假时间,避免过度工作。按规定为医务人员安排带薪年假,休假期间享受正常工作期间同等的工资收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