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股票跌了多少?

5月13日,阿里巴巴发布2021财年第四季度(对应2021年一季度)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录得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那亏损的原因是什么?其股票因此跌了多少?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

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集团第四季度收入1873.95亿元,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同比增速为40%。2021全财年收入7172.89亿元,若不考虑合并高鑫零售的影响,同比增速32%。经营亏损为人民币76.63亿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54.79亿元,净亏损为人民币76.54亿元,主要原因是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罚款人民币182.2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阿里巴巴上市以来的第一次季度亏损。美东时间5月13日收盘,阿里巴巴美股下跌6.29%;5月14日,阿里巴巴港股也下跌,截至发稿前跌幅为4.97%。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