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世卫:预计疫情第2年比第1年致命得多 形势更加严峻

目前印度的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了,根据世卫组织表示:预计疫情第2年比第1年致命得多,因为目前印度出现了许多变异的毒株,这种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并且这一波疫情来势汹汹,很多国家都出现了感染高峰,所以一时间很难控制得住。

新冠病毒

在当地时间14日,WHO举行了关于新发冠状肺炎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印度的疫情仍令人担忧。世卫组织已经派出了数千台制氧机供流动医院使用,还有帐篷,口罩和其他医疗用品。此外,尼泊尔,斯里兰卡,越南,柬埔寨,泰国和埃及也出现了感染和住院高峰。在美洲的某些国家中,仍有许多病例,上周,全世界约40%的死亡病例来自美洲。

谭德塞指出,新冠状肺炎已导致超过330万人死亡。新冠疫情的第二年预计将比第一年致命得多。疫苗接种和公共卫生措施是结束新冠状肺炎大流行的唯一途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