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全球首位 占比超过38%

目前许多国家都已经完成了5G网络的研发,而我国的5G技术在全球也是属于翘首的,根据数据统计,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数全球首位,目前我国已建成超81.9万个5G基站,因此可以看出,我国的5G建设速度还是非常快的。

5G网络

近日,记者从工信部了解到,中国5G发展取得领先优势,已建成81.9万多个5G基站,约占全球总量的70%;5G手机终端用户达到2.8亿,占全球总量的80%以上;5G标准的必要专利声明数量占38%以上,比去年上半年增长近5个百分点,居世界第一。

工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推动5G快速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基础产业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一体化应用生态。同时,稳步推进6G发展,深入开展6G应用场景研究,重点推进关键技术创新突破,积极推进国际交流合作。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