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 方便群众就医

医保结算是指在医院买药看病时使用医保卡付款,或者到药店买药使用医保卡付款。据最新消息,7月起北京社区医院可直接医保结算,主要还是为了方便群体在社区就医,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医保结算

北京市医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联合印发《关于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社区就医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从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可以直接到本市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就近就医,相关医疗费用按规定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从北京市医保局获悉,为支持和促进本市分级诊疗,方便群众在社区就医。此通知明确全市所有2200余家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作为本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人员共同定点医疗机构,无需选择可以直接就医。同时,三部门要求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要认真执行临床诊疗规范及医保相关规定,做到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切实保障医保基金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