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只要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 康希诺生物接种后反应大吗

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大多数都需要接种两针,不过现在只要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了,据悉康希诺生物疫苗只打一针,那么接种后反应大吗?这支疫苗究竟怎么样呢?据了解,康希诺生物属于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疫苗,由陈薇院士团队研发,所以安全性以及有效性是完全不用担心的。

新冠疫苗

5月16日,记者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自5月13日起,上海市所有地区已开始提供重组腺病毒载体的新型冠状疫苗。这一疫苗由康希诺生物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陈薇院士团队合作研发。该疫苗于2020年3月16日在世界上首次进行临床研究。今年2月25日,该疫苗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在该国进行有条件上市。

上海疾病控制专家建议,对于已接种一剂灭活疫苗的人,建议使用灭活疫苗来完成整个疫苗接种。对于已经接种过两剂灭活疫苗的人,不建议使用腺病毒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